这个只有10几岁的少女,喝了从当地超市买来的500毫升能量饮料后,患上了一种类似癫痫的疾病。

来自阳光海岸的唐娜·霍南(Donna Honan)说,周五晚上,她走进房间,发现14岁的女儿费莉斯特“控制不住地抽搐痉挛”,她害怕最糟糕的事情会发生。

这位有三个孩子的母亲表示,她的牙齿咯咯作响,她的肌肉还有身体都在抽搐,就好像她被电击了一样。这是有史以来她第一次叫救护车。

当医护人员赶到时,他们询问她当天吃了什么。

Sunshine Coast woman Donna Honan said she feared the worst when she walked in to find her 14-year-old daughter Felicity (pictured) 'twitching and jerking' uncontrollably'

她在Facebook上说,“当我得知罪魁祸首竟然是女儿当天下午喝了一瓶500毫升的能量饮料,这让我相当震惊。”

霍南感到震惊,但医护人员却见怪不怪。

医护人员接着告诉她,他们每周至少会接到四次求助电话,都是青少年喝了这类饮料。

“心跳加速,身体不受控制的抽搐,偶尔会导致死亡。”

霍南说,她从来没有想过这种能量饮料会有多危险,尤其是考虑到这类产品的销售并没有任何限制措施。

她续说,“我一直都知道这些饮料不健康,但我从来没有意识到它们实际上有多危险。”

'Her teeth were rattling, her muscles were twitching and her body was just jerking like she was being shocked,' Mrs Honan said (Felicity pictured) 

当她问女儿为什么要喝这种饮料时,她的女儿回答说,“每个人都在喝。”

霍南表示想要分享这段可怕的经历,是想防止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别的青少年身上。

她说,这些饮料应该像香烟一样在柜台后面出售。

阳光海岸医学协会主席罗杰·凡特(Roger Faint)表示,青少年尤其容易受到能量饮料的不良反应。

“在这个年龄,你的身体对咖啡因还是一无所知的,不习惯,身体还没有长开,所以你的身体会吸收更多这种东西。”

Mrs Honan (pictured) said the drinks should be sold behind the counter just like cigarettes 

发表在澳大利亚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,87%饮用能量饮料的人报告称,他们曾出现心悸、烦躁、颤抖和肠胃不适等症状。

过量饮用能量饮料也导致了许多人死亡,其中包括16岁的澳大利亚女孩萨拉·米塞维(Sara Milosevic),她在2013年喝了混合能量饮料后死亡。